2013河南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4-03-01 17:20:45 | 来源: 中国网政协 | 作者: 王静 | 责任编辑: 王静

11月26日,由省工商联主办的2013河南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在省人民会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出席发布会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杨京伟发布2013河南民营企业100强榜单。省工信厅党组成员、省中小企业服务局局长沈超,省工商局副局长陶洪臻,省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郜永军及省工商联班子成员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与会领导为金龙铜管、宇通集团、豫联能源、天瑞集团等部分入围企业代表颁发了证书。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振发布了2013河南民营企业100强调研分析报告。

梁静

梁静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国家“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省广大民营企业坚持创新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实现健康发展,已经成为拉动经济、繁荣市场、扩大就业、促进和谐、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力量,涌现出一批在经营发展、社会贡献、科技创新、关爱员工等方面的先进典型。省工商联正式向社会发布的2013河南省民营企业100强名单和2013河南省民营企业100强调研分析报告,充分展示了我省民营经济取得的优异成绩,反映出我省民营经济的蓬勃发展。

她指出,这是我省首次正式发布民营企业100强,是省工商联积极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16号文件” 和“省委13号文件”精神的积极实践,是继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努力打造省工商联服务平台和工作品牌不断扩大工商联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的有效途径,对于进一步团结引导大型民营企业加快做强做优做大,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就下一步工作,梁主席提出三点要求。她指出,一要持续打造这一工作品牌,服务好民营企业发展。她指出,“2013河南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是以工商联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工作为平台,充分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而收获的成果。调研数据、分析报告对工商联充分履行职能、服务企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在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还将高度重视要这项工作的继续开展,并充分挖掘这项工作所蕴含的能量和潜力,进一步科学和完善排序评价体系,逐步丰富百强发布内容,打造更多宣传我省优秀民营企业的品牌,着力营造促进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环境,为我省的民营企业实现中国梦、中原梦铺路搭桥,打造平台。二要把握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以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为核心的全面深化改革,非公有制经济迎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民营企业家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期、经济发展的黄金期,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尤其要看准机遇,抓牢机遇,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当前,调整转型为民营企业提供了大好机遇;制度红利已成为民营经济大发展的强劲动力;国家战略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全省广大民营企业要以百强企业为榜样,以“两个健康”为指引,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定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坚定做强做优做大企业的信心。三要保持清醒认识,看到差距不足,找准定位,务实发展。我省民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目前已呈现出支撑作用进一步强化,社会贡献进一步突出,整体实力进一步增强,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的特点。但与我国东南部民营经济发达地区相比仍存在很大差距。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找准症结,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笃定创新转型求发展的思路。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制定出台更多惠及民营企业的政策措施,加强政策的落实,积极支持推动企业做优做精,做强做大;希望广大媒体,加大对我省民营经济、优秀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宣传报道,大力树立我省民营企业的知名品牌,大力营造民营企业用于实践、争创一流的浓厚发展氛围,使我省民营经济真正步入发展的春天。

2013河南省民营企业100强代表,省工商联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商会负责人,省辖市工商联负责人及媒体记者200多人参加了会议。(来源:河南省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