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政协主席苏志佳:中央地方联动 解决办证多办证繁

发布时间: 2014-02-20 20:38:42 | 来源: 中国网政协 | 作者: | 责任编辑: 冯昭

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政协主席苏志佳

在广州市政协会上,广州市政协常委曹志伟亮出一张“人在征(证)途(图)”,反映公民个人办证多、办证过程繁琐、办证难的问题。根据他的调研,每个人一生常用的证件就有103个,向不同的部门反复提交重复的材料,仅身份证一项就要提交73次。曹志伟呼吁打破行政管理壁垒、建立公民信息大数据库、实现“一证行天下”。

曹志伟介绍,这常用的103个证需要经过18个部、委、局、办,39个处室、中心、支队和所,盖100多个章,还有交费等。“还需要提交材料,在不同的部门重复提交一些材料,其中户口本37次、照片50次,我们的身份证更离谱,73次。”

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政协主席苏志佳表示,这个提案有些是地方政府能解决的,有些需要国家层面进行解决,广州将由全面深化改革小组办公室牵头,对该问题做深入调研,提出相关解决的办法。希望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上下联动,一起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