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龚亚夫

发布时间: 2013-10-31 13:22: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宁锐 | 责任编辑: 王静

龚亚夫,男,全国政协第九、十、十一届委员会委员,1953年生于北京。

课程教材研究所研究员,人民教育出版社英语室主任,编审。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主编《走遍美国》等英语教学作品;我国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参与人、奠基人。

龚亚夫从事基础英语教育30多年,参加过教育部《九年义务初中英语教学大纲》、《高中英语教学大纲》以及现行《英语课程标准》的制定工作。多年参与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及继续教育工作。出版有《任务型语言教学》、《语言教学评估——行为表现评价与学习档案》、《中学生学习英语的方法和技巧》等有关英语教学理论、英语学习著作。

2013年10月23日-25日,龚亚夫出席本频道主办的“对话委员、牵手院士——高校英才培养计划,走进华商学院”活动并做主题讲座,讲座题目为《五十而知天命与英语学习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