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丁金宏

发布时间: 2013-10-28 19:04: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宁锐 | 责任编辑: 张宁锐

 
    

丁金宏,男,1963年生,江苏涟水人,全国政协委员。

1983年南京大学地理系本科毕业,1986年南京大学地理系硕士,1989年华东师范大学人口所博士。

现任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教育部社科基地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市人口学会副会长,中国地理学会理事、人口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对中国城市管理、城市发展和人口变迁有深刻研究,关注年轻人与现代城市的融合和共同发展。

著有《人口空间过程》、《理论地理学》等专著,在人口研究、地理学报等发表论文100余篇;2012年获得“人口科技杰出贡献奖”。

2013年10月23日-25日,丁金宏出席本频道主办的“对话委员、牵手院士——高校英才培养计划,走进华商学院”活动并作题为《从人口形势看青年人的成才环境》的主题讲座。